跳至主要内容

搭建NextCloud--利用BT-panel搭建LNMP环境、域名购买、DNS设置和获得SSL证书


首先登录服务器后台(至于买什么自己去找),然后下载宝塔面板,选择LNMP环境(PHP版本请一定要选7.2),然后等待片刻。





当环境配置上之后我们就可以选择添加网站了,点击网站,添加网站,就会出现这样的页面。













域名,就是你购买的域名(注意我这里填写的是我的二级域名,你只需要把你的域名直接填上去即可),数据库你可以创建,也可以不创建(因为Nextcloud自带数据库,不过我还是推荐创建一个最好,记得记住你的用户名和密码),然后点击确定







然后我们进入服务器后台,输入以下代码下载Nextcloud 15.0.4(因为15.0.4的Bug少,用的舒心)





cd /www/wwwroot/(你的域名)
(进入网站文件夹)
wget https://download.nextcloud.com/server/releases/nextcloud-15.0.4.zip
(下载)
unzip nextcloud-15.0.4.zip
(解压)




如果你觉得麻烦,你也可以用我现成下载的nextcloud压缩包,然后用BT-panel自带的上传工具上传上去:点击下载





接下来修改文件权限,有两种方法:





1、使用chomd 命令





chomd -R 777/770 nextcloud
(然后记得把所有者为www)




2、使用BT-panel更改





进入面板首页、网站、选择点击对应网址的网址目录、轻触nextcloud文件、选择权限、改为777或者770(记得所有者改为www)









然后设置DNS,各家域名提供商和DNS提供商的设置方法都有不同,所以我这里就不多阐述了





配置SSL证书





面板主页、网站、进入网站设置、SSL、Let's Encrypt,配置Let's Encrypt的证书









接下来在网站设置中,点击网站目录,更改为nextcloud保存即可,然后登陆你的网站即可!





(下一篇:修复Nextcloud的安全报错)
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