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至主要内容

如何搭建一个个人博客--博客对你来说重要吗?


不久前,我在知乎上看见这样一个提问:“博客对程序员来说重要吗?”





大部分程序序员回答是:重要,博客不仅是他们笔记,也可以用来分享自己的生活





要么除去程序员,其他人呢?博客对你来说重要吗?搭建博客有意义吗?









我会说:没有,因为在国内,随着快餐文化的流行,现在的人们用着微博、微信、QQ等SNS,只需几段话就能把当时所经历的事情通过网络分享给他人,而博客能做到吗?我的回答是:不能





但是博客就真的要被时代抛弃吗?





对我而言,虽然博客因为没有像其他SNS那样高效简洁,圈子变得越来越小众,但是我们博主的每一篇文章都倾注了我们的心血,我们也希望我们的博客,不管的笔记也好,文章也罢,也能帮助你们,让我们知道,我们的兴趣跟你是一样的





如果你的答案跟我一样,那么本系列将以WordPress为基础,如何搭建一个WordPress博客,及后期的维护,之后我也许会教各位Typecho博客的搭建即后期维护
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